启动机坏了可以修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启动机坏了可以修。只要不是毁灭性、外形已完全变形的发动机故障,都可以维修。

常见的原因和解决办法:

1、起动开关打开后,起动机高速旋转,发动机曲轴无响应,这种现象表明起动机传动机构出现故障,可能是由于传动齿轮或单向离合器的磨损造成的;

解决办法:更换传动齿轮或单向离合器 。

2、起动机不能正常工作,驱动齿轮而不转动。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很多,如电源线问题、启动开关接触板烧蚀、发动机阻力过大等;

解决办法:更换电源线,更换启动开关,更换发动机机油。

3、起动机功率输出不足以驱动曲轴。励磁线圈的短路和电池功率的损耗会引起起动器的功率不足;

解决办法:更换励磁线圈,或者电瓶充电。

4、起动机发出刺耳的声音,这可能是由于单向离合器被卡住或起动机安装不当;

解决办法:单向离合器清理或者更换、起动机找专业人员安装 。

5、启动开关有“Da da”的声音,但不工作,保持线圈断线或蓄电池严重亏电会导致这种现象。

解决办法:更换或者维修线圈,电池充电或者更换电池。

启动易损坏的地方:

1、启动机铜套:老化后典型故障是凉车时启动有力,热车时反而无力。

2、起动机炭刷:故障是有时能启动有时不能,或者不能吸合、运转无力。拆解看炭刷长度、是否发卡。

扩展资料:启动机属于汽车中贵重部件,轻易不会损坏,但是为了延长起动机的使用寿命,恰当的使用方法也是必需。启动机在启动发动机的过程中,要从蓄电池引入300~400Ah的电量,因此为了防止蓄电池出现过流或损坏的现象,启动时间不应超过5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