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车流程 私家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科普打杂
【认证专家】科普打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私家车检车流程:

一、尾⽓检测先排好队,到收费窗⼝交检测费,等候上线。检测前会有⼯作⼈员进⾏初检,主要是核对发动机号与⾏驶证是否⼀致,再简单看看外观、车况等,然后填写尾⽓检测表。检测时,由检测员开车上线,⼀般新车都很容易过关,拿到合格的尾⽓检测表就可以到窗⼝交钱领尾⽓合格标。如果不合格,需要到汽修⼚调试后重新上线,当然要再交⼀次检测费。

二、查违章查询窗⼝领取并填写机动车定期检验登记表,可凭⾏使证领取。填好表中事项交⼯作⼈员查询有⽆违章记录,没问题的表上会加盖已核对,可验车章,有违章的,拿着违章告知单尽快处理违章。

三、交押⾦押⾦窗⼝缴押⾦,拿好押⾦条,领取并填写外观检验单。

四、外观检验持外观检验单到外观⼯位,先查相关⼿续,核验第三者保险是否在有效期内。⼿续查完之后才开始外观检验,这项检查主要看灯光有⽆破损、车⾝外观是否符合原样、悬架有⽆变动,还有天窗、轮胎等。

五、上线检测外观检验没问题,排队等候上线检测。检测线负责刹车、⼤灯、底盘等内容的检测,⼤概5到10分钟,车开下线就可以领到⼀张计算机打印的表,⼤致有制动、灯光、喇叭等项⽬,合格的项⽬打印0,不合格的打印X。⼀般都是灯光和刹车不合格。不要紧,检测场都有调整灯光和刹车的地⽅。刹车调整后要重新上线,灯光不⽤,调完以后盖个章就⾏。

六、总检审核都过关了,准备⼀张⾝份证复印件,到⼤厅总检处签字盖章。

七、交费,领标各窗⼝交相关费⽤,退回押⾦,交⼯本费领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标后和⾏驶证副证上均打印有效期。绿标背后会写上有效期,就是下⼀次检验的⽉份。检字会打孔,有孔的⽉份就是下次检验的⽉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