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达加速发闷无力解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捷达加速发闷无力解决办法有:

1、发动机油路系统故障:油路问题是汽车动力不足提速慢的主要原因之一 ,检查喷油嘴是否堵塞、油管有无漏油、汽油泵功率是否降低、汽油滤清器是否阻塞。

解决方法:建议及时清理喷油嘴、油管汽油泵。

2、进气系统故障:空气滤清器、节气门等部件堵塞或者出现问题,导致进气量不足。

解决方法:建议及时清理空气滤清器、节气门。

3、汽油品质差:油品不达标,车子加完油不久,汽车仪表盘上就亮起了发动机故障灯会导致发动机工作时油气混合气燃烧不充分。

解决方法:建议更换高品质汽油。

4、氧传感器故障:如果氧传感器损坏或者传感器插头损坏、松动,会导致混合气过稀或过浓。

解决方法:建议及时维修或更换氧传感器。

5、汽车发动机缺缸:判断发动机缺缸的方法之一是当车子停下来的时候,方向盘或者是车身抖动,说明可能是发动机缺缸造成的,发动机缺缸容易出现汽车动力不足的情况。

解决方法:建议及时检查维修发动机缺缸问题。

6、汽车空调影响动力:在小排量的车上会出现,因为汽车空调在工作的时候,需要一部分动力来保证空调压缩机的正常使用,如果在需要比较大的动力的时候,可能会出现此情况。

解决方法:建议检查汽车空调系统。

7、胎压不足:汽车胎压不足不仅会影响汽车的油耗,同样对汽车的提速也存在影响,如果是因为汽车胎压不足而导致的加速不良。

解决方法:建议及时合理增加汽车胎压。

8、机油加多了,机油粘稠度高,踩油门发闷提不上速可能是机油加多了,可能是机油粘度太大。

解决方法:建议及时去更换适合车型的机油。

9、发动机温度过高。

解决方法:停车等待温度降低即可。

10、点火系统故障。

解决方法:检查火花塞是否正常。及时检查车子的各项系统和管件,进行及时保养清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