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轮增压加速时有口哨声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威·益高
【认证专家】威·益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涡轮增压器有哨声的原因如下:

1。涡轮增压器工作靠废气推动进行,当发动机转速低时带不动涡轮,涡轮不工作也就没声音。当转速达到2000以上涡轮开始工作,上坡时低挡高转速空踩油门,发动机的废气就会增多推动了涡轮,所以使得涡轮增压器出现声音,这属于正常现象。

2。发动机排气门密封不严导致堵塞。

3。柴油发动机废气再循环阀(EGR)、汽油发动机节气门密封不严导致。

4。排气管密封不严或排气管开焊。

判断增压器工作状态是否需要修理:在增压器介入时或者是冷车刚启动的时候增压器有轻微的哨声很正常无需进行修理,如果哨声很大可能是因为涡轮叶片间隙过大而产生这种情况可能会出现烧机油的现象需要更换涡轮增压器。涡轮增压器介入时,或冷车刚启动时,增压器有轻微的哨子是正常的,不需要修理。如果是一给油门车有吹口哨声,这种情况应该是涡轮增压叶轮磨损导致,解决办法是更换涡轮增压器,也有可能是涡轮增压器的轴承坏了,需要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