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怠速的时候偶尔抽搐一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诚实梁
【认证专家】诚实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怠速的时候间歇性抽搐的原因:

1、汽车发动机里的积碳比较多,导致汽车的发动机没有办法正常的运行,发动机内的混合气不足,导致发动机在启动的时候也会比较的困难,节气门过脏或喷油嘴积碳过多的时候就会导致出现汽车怠速时抽搐的现象;

解决办法:发动机内积碳过多的情况下,就要及时地进行清理,也可以经常性地跑跑高速,减少积碳的产生;

2、汽车的点火系统出现了问题,在这种时候也就会出现汽车怠速抽搐的现象,汽车的火花塞、火线圈等部件出现了问题,就会有这种情况出现;

解决办法:如果是汽车的点火系统出现问题,那就需要及时地将车辆开到修理厂中进行修理;

3、发动机的部件出现了问题,引擎脚老化也会导致汽车出现抽搐的现象,如果是引擎脚出现了问题,就会导致车辆出现抖动抽搐的现象。

解决办法:发动机的部件出现了问题,就应该及时地进行检修,如果是没有办法维修的话,那就要及时地进行更换;

4、电瓶电压不足导致的怠速抖动。有些车原地怠速时开大灯怠速会抖,玻璃升到头后没及时松开升降按钮也会引起怠速抖动,很大可能是电瓶电量不足了;

解决方法:这种情况不算发动机故障,应该考虑更换电瓶或者给电瓶充电;

5、发动机电控系统故障引起的抖动。一般都是发动机进气、点火、喷油系统出现问题导致的,常见的有以下几种情况。怠速电机问题,氧传感器信号异常,节气门怠速开关信号异常,节气门脏了,供油系统问题,EGR废气再循环系统。

EGR是发动机废气再循环系统的简称,其作用就是在某些工况下把一部分尾气重新引入气缸参与燃烧,以提高尾气质量。怠速时EGR系统并不启动,但是当EGR阀出现故障导致关闭不严时就会使废气在怠速时进入气缸,由于怠速时进气量本来就少,再掺杂一部分废气后燃烧严重恶化,这时候会引起怠速剧烈波动。

解决方法:建议车主去4S店或修理厂进行检测或维修,车主个人无法解决此问题或容易使汽车产生新的问题,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正常抖动。比如夏天原地开空调时压缩机启动和停止瞬间会出现怠速波动,因为压缩机运行时行车电脑会自动提高怠速,压缩机停机时又恢复正常怠速,切换的时候就有比较明显的抖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