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催化器在哪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三元催化器一般安装在汽车排气歧管的第一个鼓筒内,它是汽车排气系统中重要的外部净化装置,是一种类似行军壶的装置。

三元催化转化器是安装在汽车排气系统中最重要的外部净化装置,它可以将汽车尾气中的有害气体如CO、HC和NOx转化为无害的CO2、水和N2。随着环保要求的日益严格,越来越多的车辆配备了废气催化转化器等装置。它安装在发动机的排气管中,通过氧化还原反应转化为二氧化碳和氮气。

一般来说,三元催化器对硫、锌、磷、铅四种元素比较敏感。如果平时使用的汽油劣质,可能会导致催化转化器失效,汽车积碳过多也会影响催化效果。

三元催化器不容易坏。如果三元催化器坏了,需要更换,需要仔细检查后再做决定。一般来说可以先自己清理一下,看看情况有没有好转。如果确认三元催化器真的坏了,那么有毒气体就无法转化,尾气就可能超标。这个时候年检肯定是不合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