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燃油泵的工作原理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燃油泵的工作原理:

1、电动燃油泵由泵体、直流电机和壳体三部分组成。它的基本工作原理是直流电机通电后带动泵壳体内的转子进行高速旋转,转子轴下端的切面与叶轮的内孔切面相结合;

2、使得当转子旋转的时候通过转子轴带动叶轮一起同向旋转,叶轮高速旋转过程中在进油口部分造成真空低压,进而将经过过滤处理的燃油从泵盖的进油口吸入,吸入的燃油经燃油泵叶轮加压后进入泵壳内部再通过出油口压出,为燃油系统提供具备一定压力的燃油;

3、直流电机的结构包括固定在泵壳壳体内壁上的永磁铁、通电后能够产生磁力矩的转子和安装在泵壳上端的石墨碳刷组件;

4、碳刷与电枢转子上的换向器处于弹性接触状态,其引线连接在外壳的插电接线电极,电动燃油泵泵壳外部的两端采用卷边铆紧,成为一个不可拆卸的总成。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动燃油泵是连续不断地把燃油从油箱吸出,给燃油系统提供规定压力和流量的燃油的装置。基于电动燃油泵的功能可知电动燃油泵的性能的好坏将直接影响发动机的工作性能。电动燃油泵是电喷发动机燃油供给系统的”心脏” 。电动燃油泵在供油系统中有两种布置方式 ,一是外装式 ,即燃油泵串联在油箱外的输油管路中 ;二是内装式, 即燃油泵安装在燃油箱内, 浸没在汽油中,这样燃油泵容易散热 , 工作噪声小, 使用寿命长 ,因此应用比较广泛。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燃油泵是汽车发动机电子汽油喷射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基本功能是为发动机燃油喷射系统提供一定的燃油压力,从这一点上可以看出电动燃油泵的质量,其工作条件的优劣将直接影响到车辆的燃油喷射系统的工作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