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地毯进水怎么快干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地毯进水快干的方法:

1、打开窗户,使地毯自然风干。或者在必要的情况下使用风干机风干地毯;

2、到修理厂把地毯拆下来。然后把地毯晒干。准备好大功率吸尘器,洗衣粉加水配好后,用刷子全部刷一下,再用吸尘器吸尽。放上活性炭,太阳下晒2-3小时后;

3、可以用市面上有售的专用洗涤剂来解决,这些洗涤剂不需要将地毯泡在水中,可以直接“干洗”,一般效果不错;

4、用海绵轻轻地擦除地毯上的污物,再用泡沫清洁剂清洗一下。

5、进水量不多可以敞开车门在通风有阳光的地方下暴晒2-3小时。

6、自己操作不方便的话可以去4S店或者洗车店让他们把地毯拆下来清洗风干,然后再装上。建议去洗车店整个拆下来清洗,因为毕竟发霉了不彻底清洗会有怪味。

7、可在暴晒之后和活性炭放在一起去去味道,或者车内放点清香剂或者香水中和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