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葫芦刹车刹不住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动葫芦刹车刹不住的原因:

1、联轴器损坏,导致刹车不灵敏或者无法刹车的情况。

解决办法:更换联轴器。

2、弹簧损坏或者螺母松动造成摩擦片距离过长,也会导致不能刹车的情况。

解决办法:维系更换弹簧损坏或者螺母松动造成摩擦片距离过长问题。

3、刹车制动上残留有误,摩擦力变小,也有可能出现无法刹车的问题。

解决办法:检查维修刹车制动。

电动葫芦的刹车是保证正常运行作业的关键,是非常重要的装置之一。电动葫芦的日常保养分为三个部分,

1、电气部分,

手柄开关和使用者接触最多的元件,检查开关和外壳可是否完好,葫芦外侧悬挂的控制箱。行走和提升电机清洁无异味,主控制电源和电缆是否正常。

若外壳破裂,按钮脱落,应该及时更换手柄,控制箱内温度不能太高。

若出现温度高或者打火现象,应立即停车检修,避免造成事故。

2、机械部分

提升电机传动部分是否正常,减速机有没有缺油,行走电机行走轮是否完整卡在钢梁内。若传动不均匀,负重高处停车出现下滑,应检查抱刹是否太紧或有松脱现象。

3、提升负重部分。

检查钢丝绳是否缺油,有无毛刺,导绳器有没有在正常轨道,绕线酮体有无跳槽现象,吊钩是否灵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