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盘有划痕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盘上出现划痕属于正常现象,划痕较浅不影响汽车的正常行驶,无需处理;划痕较深并且有凹槽的青况下,就需要对刹车盘进行检查,刹车盘就是一个圆的盘子,汽车行进时它也是转动的,制动卡钳夹住刹车盘而产生制动力的,踩刹车时就是它夹住刹车盘起到减速或者停车的作用。

汽车的刹车盘注意事项:

1、洗车注意保护刹车盘准备洗车的时候,建议先把车子晾一旁自然降温,再进行洗车保养。如果这个时候洗车,刹车盘还没来得及降温,冰冷的水就喷洒在刹车盘上了,热胀冷缩会让钢制的刹车盘出现扭曲变形,严重的还会出现裂纹。

2、尽量减少刹车盘会磨损虽然刹车盘的磨损比刹车片慢些,一般车店的技师只会提示更换刹车片和刹车油,但刹车盘经过一定的使用里程后是会出现磨损的,刹车盘表面不平整或刹车盘厚度达不到标准,长期下来会严重影响刹车性能。

3、避免刹车异响竞技级别的刹车片适合长期极限高温的状况使用,因为材料配方差异和使用状况的差异,所以出现“嘶嘶”也是正常的。但一般民用车出现“嘶嘶”的刹车异响应当要注意了。车主平时应注意清洁刹车片和刹车盘,减少异物进入刹车系统,并更换合格的刹车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