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熄火是不是没进水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涉水后没有熄火,只能说明没有影响到发动机熄火,并不能说明没有进水,有两种可能。

1. 发动机没有进水,虽然涉水位比较高,但排气管的压力也大,防止水流到发动机。

2。发动机有进水但不多,没有影响到发动机的正常运转。所以车辆涉水后还是需要检查发动机是否正常,有把握的话自己动手稍微检查一下,最好的办法还是在4S店进行彻底的检查,这样可以防止发动机进水造成严重的影响。

自己检查的话,在经过涉水路段后,车辆进水后发动机会有异常的声音传出,但不一定就会造成发动机熄火。这时候可以在路边停车检查机油位有没有进水。

具体的做法是用机油尺探入看看油液位是不是全是机油,可以判断出有没有水流到发动机里面。当然如果水很少的话还是很难可以看到,也可以看看空气滤芯是不是全部都过水了。

相对来说去4S检查会更加放心,毕竟他们对发动机进水也会更有经验。技术人员也会检查空气滤芯,还会对发动机进行专业的检查,显然这样的检查也可以让我们更加放心。毕竟发动机是汽车的重要部件,发生问题后也会造成非常的影响。

所以驶过涉水路段时要特别小心,但因为判断失误已经怀疑有涉水的话,就要进行全面的检查,万一有进水也可以有专业的方法排出来。

汽车驶过涉水路段:

当汽车已经在涉水路段驶过,就算没有对发动机造成影响,也要当心会不会对刹车组件造成影响。所以在涉水后,需要注意会不会对刹车有影响,这时候不建议急刹车,也不建议急加速,防止出现刹车失灵的问题。

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可以踩几脚刹车,这样可以让刹车片上残留的水分尽快挥发,这样才能够让发动机恢复正常。

发动机进水后处理:

当发现发动机进水后,可能会造成发动机熄火。不管是在什么情况下如果发动机已经熄火,又是在涉水路段,那几乎都是发动机已经进水,这时候不能再次启动发动机,不然的话保险公司就不会进行赔偿了。

最好的做法是直接联系保险公司或者是4S店,用拖车把汽车拖走并进行检测和维修,发动机进水是非常严重的问题,没有处理好会对汽车造成严重的影响。

如何避免发动机进水:

在驾驶时如果碰到大雨和积水路段,需要注意保持车速,最好能够跟在其它车辆的后面行驶,还要注意自己的车和前方的车底盘是否一样高,如果前方的越野车,自己的是小轿车,肯定是不能跟着前车进入涉水路段的。

如果是在不熟悉的道路行驶,碰到不明朗的路段,最好是等有其它车辆驶过才小心驾驶,因为本地的车辆对路况会更熟悉,才知道是否会有深的积水。

温馨提示:

遇到大雨的天气,最好的做法是可以小心驾驶,不要加速通行,这样就算碰到了涉水深的路段,也可以及时停车。

已经在涉水路段,比较好的操作就是保持匀速行驶,不要急刹车也不要急油门,这样可以利用排气管的气压把水挡在排气管外不会进入发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