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过户保险也过户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购买二手摩托车后,摩托车已经过户,保险也需要过户。

具体说明如下:

1、保险需要过户:如果车辆原有的保险还没有失效,可以办理过户手续。如果已经失效,则需要新车主另外买保险。

2、投保人和保险人可以协商变更合同内容:《保险法》第二十条规定,投保人和保险人可以协商变更合同内容。应当由保险人在保险单或者其他保险凭证上批注或者附贴批单,或者由投保人和保险人订立变更的书面协议。

3、需书面通知保险公司并申请办理批改:被保险车辆转卖、转让、赠予他人、变更用途等,被保险人应当事先书面通知保险公司并申请办理批改。一旦被保险车辆发生转让,原保单也随之宣告失效。此外,二手车过户后,车险要办理批改手续,保险公司才能继续对被保险车辆。

保险过户步骤如下:

1、写一份汽车保险变更申请书,注明保险单号码、车牌号、新旧车主名称和过户原因,并签字或盖章,并需要新老车主一同在场。

2、带上原保险单和行驶证,找保险公司的业务管理部门,将出具一张变更被保险人的批单,上面写明被保险人的变化情况,这样就完成了汽车保险过户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