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引擎盖拉线断了怎么打开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引擎盖拉线断了打开方式:

1、需要拆下车辆的挡泥板(挡泥板通常安装在机动车车轱辘后面)或者保险杠;

2、用手伸到引擎盖锁(市面上绝大多数的车子引擎盖开关都在驾驶员侧下护板处)下面用力扣一下锁,即可将引擎盖打开。

但如果引擎盖线拉断了千万不要去用蛮力撬引擎盖。因为这样不但会把引擎盖锁撬坏,还会导致引擎盖变形。

引擎盖下都是汽车重要的组成部分,包括发动机、电路、油路、刹车系统以及传动系统等。汽车的关键是通过提高引擎盖强度和构造,可充分防止冲击、腐蚀、雨水及电磁干扰等不利影响,充分保障车辆的正常工作。

对于在空气中高速运动物体,气流在运动物体周边产生的空气阻力和扰流会直接影响运动轨迹和运动速度,通过引擎盖外形可有效调整空气相对汽车运动时的流动方向和对车产生的阻碍力作用,减小气流对车的影响。

通过导流,空气阻力可分解成有益力,提高前轮轮胎对地的力量,有利于车的行驶稳定。流线型引擎盖外观基本是依照这个原理设计。如果引擎盖的开关没反应,那么可以断定要么就是引擎盖开关闸线出了问题,要么就是引擎盖锁失灵了。

正常使用的时候,打开车辆引擎盖开关,发动机引擎盖会向上弹起,在2厘米到5厘米左右,然后进行手动解锁引擎盖,就能够看到车辆发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