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电式混合不充电能一直开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Tylor
【认证专家】Tylor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可以一直开,不用充电。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是介于纯电动汽车和燃油汽车之间的新能源汽车。拥有传统汽车的发动机、变速器、传动系统、油路、油箱,纯电动汽车的电池、电机、控制电路,电池容量比较大。

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即使燃油车是电动车,如果不充电,也会以燃油车模式运行。

同样,如果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没有燃料,但车辆有电,它也可以在电动模式下运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主要靠充电驱动,而燃油模式只有在长途行驶时才开启。所以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如果充电后不使用燃油,就失去了混合动力汽车的意义,出行成本也会更高。

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采用电力驱动,行驶里程一般在100公里左右,足够城市行驶,所以使用电动模式的成本很低。所以最好用插电式混动车或者充电车。

纯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相结合,可以实现纯电动和零排放行驶,通过混合动力模式增加车辆的续航里程。

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分为: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并联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混合连接、插入式、混合式或分离式电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