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变速箱寿命是多长时间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T变速箱的实际寿命超过十年。AT变速箱实用、稳定、耐用。只要汽车不报废,变速箱就不会报废。AT是自动变速器的简称,又称自动挡,自动挡跟手动挡相比结构相对复杂点,是由液力变扭器、行星齿轮和液压控制系统组成,不需要离合器。AT具有自动变速功能,让驾驶员更容易上手更方便,这是优于手动挡的,但是手动挡在变速上比自动挡更为灵敏。

AT变速箱优点:AT变速箱内部齿轮排列顺序不同,变速箱结构不同,齿轮使用寿命长,AT变速箱开发时间较长,技术相对成熟,因此变速箱稳定性较好,故障率低,使用成本低,后期维护保养成本较低。

另外,建议车主必须按规定更换变速箱油。一般变速箱油的更换周期为6-8万公里,建议车主提前更换变速箱油,不要长时间开车,不然容易造成变速箱发热,加速变速箱磨损。还有,需要注意平时的驾驶习惯,开车时不要用空挡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