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打滑的标志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马行空
【认证专家】天马行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打滑的标志是车后有两条曲线的图标,表示汽车的牵引力控制系统在工作。

日常驾驶中,车主要是发现仪表盘上出现了易滑的标志,可以先找个安全合适的位置把车子停下来。然后再看看仪表盘上的易滑标志是否消失,如果没有消失的话,关闭车子并重新启动,排除仪表盘故障的原因。假如重启车子后仪表盘上的易滑标志还是没有消失,那就是车子的ESP系统出现故障,应该直接前往专业维修单位维修。

汽车上有很多辅助系统,如牵引力控制系统、防抱死制动系统、制动力分配系统等。没有这些辅助系统,汽车在某些情况下很容易失控。牵引力控制系统控制驱动轮的牵引力。当汽车打滑时,牵引力控制系统可以降低发动机的功率输出,从而抑制驱动轮打滑。

当防抱死制动系统工作时,仪表板上的指示灯会闪烁。如果abs灯一直亮着,说明防抱死制动系统出现了故障。

制动力分配系统分配施加在四个车轮上的制动力,当汽车转弯时,该系统也能发挥作用。制动力分配系统可以提高行驶稳定性和行驶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