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需要保养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厨博
【认证专家】厨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动汽车需要保养。电动汽车不用更换机油跟机滤,需要定期更换车辆的转向助力油,刹车油,添加玻璃水,更换空调滤芯,要经常检查车辆底盘以及电路系统,出现破损要及时进行维修。

电动汽车需要保养的部位:

1、外观,对车辆外观进行检查,外观检查主要有车灯功能是否正常、雨刮胶条老化情况、车漆有无破损。

2、底盘,主要进行各种传动部件、悬挂以及底盘连接件的检查,看是否松动老化。

3、轮胎,是直接与地面接触的部位。因路况的因素,容易产生各种鼓掌现象,主要对胎压、裂痕、创伤以及磨损情况进行检查。

4、液面防冻液,与燃油车不同的是电动车防冻液用于冷却电机,需要根据厂家规定规定时间定期更换(一般更换周期为2年或4万公里),齿轮油又叫变速箱油,也是电动汽车需要比较频繁更换的油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