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突然不能启动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辉
【认证专家】张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给车辆充电。蓄电池没电,车辆就启动不了,驾驶员可以用移动应急充电宝给车辆充电,等待蓄电池有电后,再重新启动车辆。

2、更换火花塞。火花塞受损会导致车辆不能正常启动,需要更换新的火花塞。

3、修理启动电路。启动车辆时,驾驶员可以听到嗒的声音,但是车辆却无法启动。这是因为启动电路故障,需要去4s店修理启动电路。

4、更换机油。劣质机油的流动性差,导致车辆无法启动,需要更换流动性强的机油。

5、转方向盘并拧钥匙。如果是汽车的防盗系统把汽车方向盘锁住,汽车就会打不着火,驾驶员需要轻轻转动方向盘,同时去拧钥匙,方向盘解锁后,车辆就能正常启动。

6、加油。汽油不足也会导致车辆无法启动,给汽车加油,车辆就能正常启动。

7、更换钥匙电池。遥控钥匙的电池电量耗尽,车辆的低频天线感应不到钥匙发出的信号,就无法启动车辆,需要更换钥匙电池。

8、更换汽油泵。汽油泵损坏,无法为车辆提供燃油,车辆就无法启动,需要更换新的汽油泵。

9、牵引车辆。用一根长度适当的牵引绳连接两辆车,前车慢慢的起步,后车就会启动,后车的驾驶员踩住离合器踏板,再慢慢的挂档,两辆车慢慢的靠边停下。

10、清理节气门。节气门积碳太多,影响了进气量,导致车辆无法启动,需要去4s店清理节气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