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牌到了临时车牌还可以用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我现在不忙
【认证专家】我现在不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可以用。新车领取牌照后,无论临照是否到期,都无效,如果新领车牌照不及时悬挂,将要面照记12分以及还有相应罚款的处罚。临时行驶车号牌,是指准予机动车临时上道路行驶的纸质机动车号牌,新购车辆在未正式落户前由公安车管部门发放的临时车辆行驶证明。临时号牌的使用带有时限性和区域性,临时车牌的有效期一般不会超过三十天。

新车牌到了临时车牌不可以用的原因:

1、一旦汽车获得牌照,临时牌照就不能再使用了。

2、汽车临时车牌,指的是购买机动车在未取得交警核发的汽车车牌以前,由车管所出具的汽车可以合法上路驾驶的表明。是一种纸质机动车车牌。

3、大部分临时牌照基本都在购买的新车上。因为不能立即获得汽车的正规牌照,所以汽车可以在短时间内上路行驶。新车上路必须使用临时牌照,其法律效力与官方牌照相同。当汽车获得官方牌照时,临时牌照将自动失效。无论临时车牌是否过期,基本都是无效的。

4、假如是新车在车管所还没有拿到车牌,临时车牌过期,那么汽车是不可以继续上路驾驶的,会被扣分罚款,甚至是暂扣汽车。在我们购买新车时,新车在3个月内必须上牌,大多数状况下,在汽车未上车牌以前,临时车牌最对可以打三张,前两张的临时车牌每张使用期限不可以超过十五天,第三张不可以超过十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