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沫过排气管发动机会进水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水淹过排气管发动机会不会进水需要分情况而定。如果汽车排气管进水量比较多的话,那么发动机也会跟着进水。如果汽车排气管进水量比较少的话,发动机是不会进水的。

排气管是发动机排气系统的一部分,主要包括排气歧管、排气管和消声器。一般包括前排气管和后排气管。 排气系统中还安装了用于控制发动机污染物排放的三元催化转化器。

如果排气管进水较多,会导致发动机进水并造成严重后果。如果只有排气管进水,发动机中未进水,应尽快排除积水,以免水中的杂质堵塞三元催化剂或损坏氧传感器。

排气管进水会导致排气堵塞,排气不畅会导致发动机熄火,但此时发动机可能还没有进水,只是熄火了而已,这种情况不需要担心,只要水流出,就可以继续启动车辆了。排除排气管中的水需要加大油门,用排出的气体就能将水喷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