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辆车可以办几个etc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蛰伏
【认证专家】蛰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辆车只能够办理一个etc卡,但一个etc能够关联交费的几辆车车。办理etc卡时填写《etc业务扣款授权书》,在填写关联交费“特定车辆”时,可填写5一辆车(超过5辆需另附页填写)。换句话说一张etc卡关联交费“特定车辆”总数上并没有限定。

一个车辆牌照只能够办理一个etc设备。如果是一个人名下有多台机动车,可以办理多个etc。但需要注意,所办理的etc必须要专车专用,办理etc时候提交的资料要和使用的车辆相符,才可正常使用。机动车辆上使用的etc设备是一车一机一卡,一个车辆只能申请一个etc设备,再去申请银行是不会给予办理的,只能把之前的etc设备去申请注销,然后再去申请一个新的etc设备, etc设备属于专车专用。

ETC的优点,如下所示:

1、节省时间:仅用2-3秒的时间,无需排队缴费。

2、省油:因为 ETC车辆不需要停车,所以可以减少起步和刹车的次数,同时也能降低燃油消耗和损耗。

3、省钱:在许多地区,办理 ETC的手续都能打95折。

4、环保: ETC可以降低燃油消耗,减少汽车的损耗,自然可以减少汽车的废气排放量,减少环境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