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档一直闪烁打不着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P挡一直闪烁但打不着火的原因有:

1、供油不足:燃油系统应能适时、适量地向气缸内喷出雾化良好的燃油。

如果燃油系统有故障,喷入气缸内的油量少。则燃烧产生的热量减少,当热量减少至不能满足发动机负荷所需时,则发动机无力。建议去4s店维修燃油系统。

2、充气量的影响:燃油在气缸内能够燃烧,主要是柴油中的碳原子与氧原子发生化学反应(生产二氧化碳)放出热量的结果。

如果因空气滤清器堵塞使空气流通的截面减少(装油涡轮增压器的发动机涡轮增压器有故障时进气量减少)或配气机构的影响等造成发动机充气量不足。

导致燃油中的碳原子不能与氧原子充分反应,座椅放出的热减少,发动机无力。及时去修理厂维修进气系统。

3、环境温度的影响:环境温度过高时,常会引起发动机过热。在环境温度高与发动机过热的双重作用下,使空气膨胀,从而影响了发动机的充气量,使发动机功率下降。

环境温度过低时,又会引起燃油中气缸内蒸发不良,导致燃烧不完全,即气缸内工作介质产生的热量减少。尽量避免在高温的地方长时间使用发动机。

4、电路或机械故障:这类故障包括接线松脱、接触不良、潮湿、腐蚀等导致的绝缘不良、短路、旁路等。这类故障一般与元器件无关。及时去专业维修厂检查维修线路和各个机械部件。

5、P档一直在闪是变速箱故障,变速箱内部件出现磨损或严重磨损,或齿轮侧面有损坏。需要去维修站检测一下故障然后处理。

6、p档不停地闪烁原因是手刹没放到位,一般情况,调整手刹放到位即可解决。

车辆会根据行驶的速度和交通情况自动选择合适的挡位行驶。一般的自动挡汽车上的挡位共有六个位置。

从上到下分别为:P、R、N、D、S、L。开自动挡的车只运用停车挡P挡、倒车挡R挡、空挡N挡、前进挡D挡完全可以满足一般驾驶的需要,而如果遇到一些特殊的驾驶环境,就需要运用其它功能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