疲劳驾驶提醒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疲劳行驶提醒是监测行驶者生理反应是不是疲劳的预警产品,按照面部特征、眼部信号、头部运动推断行驶员的疲劳状态,提醒行驶者身体已经疲惫,需停车休息。

疲劳行驶预警系统是一种基于行驶员生理反应特征的行驶人疲劳监测预警产品,经常遇见的疲劳监测系统被叫作“疲劳行驶预警系统,借助于行驶员的面部特征、眼部信号、头部运动性等推断行驶员的疲劳状态,监测到行驶员疲劳时,会报警提示或采取相应措施的装置,给予智能的安全确保。

汽车装备的疲劳监测系统被叫作疲劳识别系统,对行驶者的操作变化对行驶者的疲劳程度实行判断,假如有转向頻率变低和急转操作来维持驾驶方向,这样就是行驶者要注意力不集中的现象。

除了上方的现象,还可以考虑行驶者的行驶时间、行驶距离、转向灯使用状况对行驶者实行鉴别和计算,当计算数值超过一定数值,仪表那么就会出现咖啡杯的图案,提示行驶者要注意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