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沪牌旧车换新车流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上海沪牌旧车换新车流程:

1、新车到手后,到车管所领取旧车牌(需身份证、新车行驶证),先缴纳车牌制作费,将保留车牌的日期报给车管所工作人员,领出旧车牌。去车管所办理旧车过户,过户的同时要求保留车牌,须上缴原先旧车牌。要记住自己要求保留车牌的日期,之后会要用到的。

2、保留车牌的车主是没有临时牌的,在新铁牌出来之前,得先挂着原来的旧牌照。待15个工作日后就可以去车管所领取新的铁牌(原车牌号),挂上即可。

根据,上海发布的《关于提振消费信心强力释放消费需求的若干措施》,以及《关于促进本市汽车消费若干措施》,做好本市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补贴工作,《本市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补贴实施细则》规定,符合以下条件的车主可以通过,市商务委窗口提出申请,资料审核通过后即可办理沪牌旧车换新车补助资格。

上海沪牌以旧换新补贴条件如下:

1、车辆产权所有人姓名、有效证件号码和证件类型,本人手机号码;

2、带有银联标识的银行卡,银行账户使用证件必须与身份证明文件号码一致;

3、旧车车牌号(沪牌);

4、新车车牌号(沪牌);

5、上传购车发票(本市《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并填写开票日期);

上述提交的身份信息、银行卡信息,需要与车辆产权人旧车报废或转出的信息,以及购新车的信息保持一致,对信息不完整、不相一致或者未经实名认证的,相关申请不予受理。

车牌是对各车辆的编号与信息登记,其主要作用是通过车牌可以知道该车辆的所属地区,也可根据车牌查到该车辆的主人以及该车辆的登记信息。

车牌是分别悬挂在车子前后的板材,通常使用的材质是铝、铁皮、塑料或纸质,在上面刻印车子的登记号码、登记地区或其他的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