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油门有金属碰撞的声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寻缘
【认证专家】寻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踩油门有金属碰撞的声音的原因和解决办法:

1、离合器故障:可尝试先将机油标尺拔出再踩油门,检查是否会存在异响,如果没有就可能是离合器的问题,涡轮增压器在工作时产生的压缩空气气流声,发动机在拉转速的时候或者油门踏板踩的较深的时候,发动机的噪音就越大。踩油门的时候轻一点,不要踩到底,猛地踩到底就会产生这种异响。建议车主去维修店检查并维修。

2、发动机脏污:发动机在工作过程中需要吸进大量的空气,若空气没有经过滤清,空气中悬浮的尘埃就会被吸入气缸中,从而加速活塞组及气缸的磨损。较大的颗粒进入活塞与气缸之间,会造成严重拉缸现象,空气滤清器装在化油器或进气管的前方,起到滤除空气中灰尘、砂粒的作用,保证气缸中进入足量、清洁的空气。车主可以去维修店检查并维修。

3、气门间隙过大。气门的开合程度影响着车辆的动力输出,不过气门长时间使用后会有所磨损,当气门间隙比较大的时候加速就会有异响。车主可以去维修店检查并维修。

4、内饰门板松动。如果我们在加速时听见声音是在车厢内的话,就很有可能是门板松动异响导致,对于曾经拆过中控的车来说出现异响的概率会更高。车主可以去维修店检查并维修。

5、发动机缺少保养。发动机机油里面如果太过脏污的话会影响发动机的润滑效果,从而很容易导致车辆异响。车主可以去维修店检查并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