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驶记录仪缩时录影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行驶记录仪缩时录影通俗说来就是把慢动作的长视频变成快动作的短视频,类似电影中的快进播放。有缩时录影功能的行车记录仪,在监控时,会采用一秒一帧的录制方式录制视频。

每录制30分钟则会被压缩成1分钟保存,这样不仅保证了录制内容的完整性,还大大节省了内存空间。一般录制24小时,只需要5G左右的内存空间,这样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做到全天监控保护汽车同时又节省了行车记录内存的作用。

行车记录仪缩时录影功能要不要开启,主要是看个人开车的频率以及个人的需求,比如经常开车的人开启缩时录影,既能够全天的监控汽车,即使消耗电瓶电量,也可以在行驶汽车的过程中得到补充。但如果对于经常不开车,车子一停就是十天半个月,这种情况就会对电瓶造成很大的损害,所以这一种车主就不建议开启缩时录影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