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无法解锁一直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动车无法解锁一直叫,有可能是以下这几个原因:

1、钥匙的控制单元损坏,中控单元无法收到来自钥匙的信号。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切断电源,从电动车电源部分,看一下引向报警器的线路,掐断,即可关闭报警。

2、中控锁故障,中控锁的门锁电路保险丝烧毁,线路开路,无法响应钥匙的指令。要切断它只能通过器切断通电线路,例如保险丝。

3、配置新钥匙时老钥匙的匹配码被删除,导致无法正确匹配车辆。你需要做重新匹配也就是在匹配新钥匙的时候需要将老钥匙同时匹配方能正常使用。

4、中控锁的控制插销螺栓松动打滑导致,如果能听到车辆锁具“嗒嗒”的窜动声,证明车辆能接收到感应,是锁具内部的问题。车主需要尽快请人来进行维修。

5、车主和车辆所处的位置有屏蔽器、变压器之类干扰信号的装置,干扰了钥匙和中控单元识别的信号。可以尝试换个位置。

6、配电盒虚焊导致接触不良,导致感应器的工作失效。最“接地气”的方法就是拿手轻轻拍下配电盒,有可能就重新将虚焊点接触回去。不过这不是长久之计,还是要到专业的维修店进行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