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电机皮带更换时一定要换涨紧轮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刘金宏
【认证专家】刘金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换皮带要换涨紧轮。具体如下:

1、皮带:一辆车皮带有两根,正时皮带和附件皮带。正时皮带的更换周期几乎所有车都差不多,大约是三年或者六万公里更换一次。

2、更换:涨紧轮和zd惰轮需要同时更换掉。因为皮带和涨紧轮的寿命相差无几,皮带寿命到,即使现在涨紧轮还回能用,但寿命还剩多久则不得而知。

3、安全:也不可能用两万公里后再更换,因为换皮带的工时费非常高,相当于花了两次工时费,为了安全和省钱起见,要同时更换。但水泵不需要拆下更换。

发电机皮带的检查、调整及更换

1。皮带检查

检查皮带是否损坏或脱落。如果是,及时更换皮带。

检查风扇皮带的松紧度,详见“皮带跑偏检查”。

2。皮带调节

如果发电机皮带太松,会造成充电不足和发动机过热的问题。

调整发电机皮带松紧时,用调整螺栓将整个交流发电机向内或向外移动,调整皮带松紧。调整后,固定螺栓应紧固可靠。注意:不要太紧皮带,否则会损坏风扇皮带和轴承。运行中应注意避免皮带被油脂污染,否则会造成滑动磨损,缩短使用寿命。

3。皮带的更换当皮带表面出现裂纹、磨损、剥落等前兆现象,或出现滑动声时,意味着皮带可能断裂。此时,应及时更换皮带。

更换皮带时,先松开发电机的固定螺丝,将发电机向缸体方向移动,松开皮带,然后取下皮带。如果皮带松开后仍然不容易拆卸,请在皮带轮和皮带之间插入螺丝刀,在旋转皮带轮的同时向外拉动皮带,以便拆卸皮带。

在取下皮带之前,您应该记住皮带安装旁路的位置,以防止皮带安装不正确。安装皮带时,只需按照与拆卸相反的顺序操作即可。

4。检查皮带的安装状态。

有些发动机使用扁平风扇皮带。将它们安装在滑轮上时,检查皮带和滑轮之间的配合,如图所示。平皮带应与皮带轮配合良好,否则皮带的使用寿命不会很长。有些型号上使用的是V型皮带,安装时V型皮带应达到如图所示的状态,如有错误应及时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