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刹车片怎么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中年昆
【认证专家】中年昆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判断更换刹车片的方法:

1、听声音

如果在日常的驾驶过程中,刹车听到有刺耳的金属啸叫声音,这个时候就要注意了,这个是刹车片上的报警铁片已经开始磨损刹车盘了,所以才会有这种尖锐的金属声音。

2、看厚度

如果刹车片的厚度低于3mm的时候就必须更换刹车片了,因为这个时候会有踩刹车明显的不给力了,要踩的很深才能有制动效果或者需要踩踏两次才能停下。如果自己不是很方便,可以在每次保养的时候让4s店或者汽修店师傅帮忙查看一下。

3、看故障码

如果刹车片带有感应线的,可以在仪表盘上看到一个故障码,出现故障码就需要立即更换了,如果不更换新的刹车片使用专业设备消除故障码,故障灯会一直亮着。

4、感受力量

踩刹车踏板时需要踩得更深才能达到原来的刹车效果,前半程刹车效果明显减弱。这种现象可能是刹车片或刹车管的问题造成的。所以可以去看看刹车片。

刹车片也叫刹车皮,在汽车的刹车系统中,刹车片是最关键的安全零件,所有刹车效果的好坏都是刹车片起决定性作用。

刹车片一般由钢板、粘接隔热层和摩擦块构成,钢板要经过涂装来防锈,涂装过程用SMT4炉温跟踪仪来检测涂装过程的温度分布来保证质量。其中隔热层是由不传热的材料组成,目的是隔热,摩擦块由摩擦材料、粘合剂组成,刹车时被挤压在刹车盘或刹车鼓上产生摩擦,从而达到车辆减速刹车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