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电子驾驶证可不带纸质驾驶证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子驾驶证可在执法查验、购置保险、汽车租赁、拓展客货运输、办理交管业务等场景下使用,此情况可以不带纸质驾驶证。但在驾驶证吊销、暂扣等情景下不可代替。

电子驾照目前仅在部分城市试点推行,并未在全国实行。在已实行电子驾照的城市出行,可不带纸质驾驶证。驾驶证可以用于查验,但具有地域限制,虽可用于交管业务,但在违章、扣分、暂扣、吊销驾驶证等方面无法使用。

电子驾照比传统驾照灵活,若地址或个人信息变更,可进行在线提交,由车辆管理局审核后在数据库中修改。驾照信息将实时和数据库同步。作为纸质驾照的补充,电子驾照也能作为备份,方便补办纸质驾照。

电子驾驶证与纸质驾驶证具有同等法律效力。电子行驶证是电子版的行驶证,作为实体证件的补充,在没有带实体证件的情况下,通过电子证件也可接受路面查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