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后轮胎要调换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前后轮胎需要调换,其作用是:有利于防止轮胎长时间受到不均匀的磨损,延长轮胎整体的使用期限,确保安全驾驶。

车前后左右轮胎往往必须调换是由于安裝在汽车上的轮胎分成驱动轮和非驱动轮,驱动轮和非驱动轮的承受力是不一样的,进而导致磨损不一样。再加上汽车在向前向后转为的原因,造成汽车上下两侧轮胎的磨损也是不一样的。

一般状况下,为了更好地安全起见,汽车前轮调换的千米数为1.5万千米至2万千米,假如超出了2万千米也没有完成过调换得话,那么是不用再开展调换的了,由于此时的轮胎磨损早已产生,而前后左右轮胎的磨损水平又不一致,调换有可能会促使轮胎存有安全风险。

前后轮胎调换的方法是:

1、将千斤顶放在底盘支架的卡位上,用摇手以对角形式将螺丝拧松。

2、用支架钩住千斤顶并且在支架末端套上摇手,以顺时针方向旋转摇手,用千斤顶将车胎升至离开地面。

3、拆除螺丝,取下轮胎进行更换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