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表盘方向盘感叹号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个方向盘一个叹号是电动转向系统警告灯,是表示汽车电动转向系统有故障的意思。如果指示灯在车辆的点火开关打开后或者在行驶过程中常亮起,表明电动助力转向系统有故障,请及时前往维修店进行检测维修。

如果是黄色指示灯亮起,表明转向系统部分已经失灵,也就是转向力度变大,转向困难,如果是红色指示灯亮起,表明转向系统完全失灵,转向助力作用已失效。车主应该尽快减速慢行,并把车停好修理或者等待救援。

方向盘感叹号是因为汽车的转向助力系统出现了问题,当出现方向盘灯亮起,旁边还有个感叹号时,需要及时到汽车4s店进行检修,否则会影响汽车正常使用,影响汽车的行车安全。

当指示灯亮起时,说明转向系统已部分失灵,此时转动方向盘需要更高的作用力,如果是红色警示灯亮起的话,说明转向系统完全失灵,此时转向系统是完全停止工作的。

转向系统故障可能是因为发电机故障导致的,主要是因为发电机的电力不稳,另外,转向助力系统连接松动,导致一部分转向液外泄,在这种情况下也会导致转向系统故障。

当汽车的转向系统出现故障之后,首先应该检查的是发电机、助力泵、转向器等机构,检查这些零件是否处于损坏的状态,如果损坏需要及时更换。

同时需要检查一下汽车上的线束,检查各部件的连接部位,如果产生了松动的现象需要及时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