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新车皮卡年检多久一次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独倚明月
【认证专家】独倚明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皮卡新车十年内一年一检,十年后一年两检。如果皮卡车年检不达标,或者行驶超过60万公里,就会对皮卡车进行引导报废。根据现在皮卡车的使用情况来看,当皮卡车使用5到8年时间后,由于机械损耗,从而导致维修成本增加,油耗量上升,车价折损的比例较高。

车辆年检,就是指每个已经取得正式号牌和行驶证的车辆都必须要的一项检测,相当于按《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给车辆做体检。车辆年检可以及时消除车辆安全隐患,督促加强汽车的维护保养,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等到皮卡车使用年限达到15年后,一般都是相隔半年年检一次,并且年检的费用给皮卡车的车主带来很大的压力,因此大部分都是选择5到10年换车。如果对皮卡报废,还能享受一定的补助,最高补助能够达到每辆4万元,有些地区依然是执行过三车报废的标准进行补贴。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

第十六条:机动车应当从注册登记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

(二)载货汽车和大型、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10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10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