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间测速点超速通过会被拍照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区间测速点超速通过不会被拍照,区间测速是指在起始点拍照,然后在终点拍照,计算时间和距离,得出期间的平均速度,如果平均速度超过限定最高速度,即为超速。

以下是关于区间测速的部分介绍:

1、简介:区间测速是在同一路段上布设两个相邻的监控点,原理是基于车辆通过前后两个监控点的时间来计算车辆在该路段上的平均行驶速度,并依据该路段上的限速标准判定车辆是否超速违章。

2、处罚标准:根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规定,高速或国道上超速百分之10以下仅处以警告,但不用扣分和罚款;超过百分之10到20,扣3分,罚款;超速百分之20到50,扣6分,罚款;超速百分之50以上的,扣12分,罚款。

高速区间测速是一种很常见的抓拍系统。其原理是在某一路段上布置两个相同的监控点,并计算出汽车通过这两个点的时间,根据时间计算出汽车在该路段上的平均速度,用来判断汽车在该路段上是否违反了超速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