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车刹车踩不下去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汽车刹车踩不下的原因:

1、感应钥匙没电:

如果汽车的感应钥匙没电,汽车就会出现启动不了,刹车没反应或者踩不下的症状。

解决办法:只需要更换车钥匙的电池即可。

2、有异物堵塞制动踏板:

女性穿高跟鞋踩刹车时,鞋底很容易卡住刹车踏板。

解决办法:开车的时候不要穿高跟鞋,尽量穿平底鞋。

3、制动系统故障:

刹车系统故障的原因很复杂。

解决办法:把车辆开到修理厂或4s店,请专业人员检查维修。

4、汽车的真空助力泵漏气或出现故障,要知道我们踩下刹车踏板的力就是经过刹车助力泵俩增大的,如果它发生故障,刹车就没有了主力,也就很难踩下去。

解决办法:到专业的维修店更换真空助力泵。

5、熄火后又踩了刹车,这个也是跟刹车助力泵有关。刹车助力泵只有在发动机工作时才会源源不断产生真空,而发动机不工作时只能靠先前存留的一点真空助力,一般踩几下就所剩无几,但这种启动后就会恢复,并非故障。

6、自动挡刹车踩不下去原因很大可能是上一次熄火后多踩了几次刹车。

解决办法:刹车踩不下去应该是没有真空助力,可能需要多用点力。

7、可能是汽车开关有问题,汽车开关内部出现问题或者损坏,从而导致汽车无法启动,以至于刹车踩不下去。

解决办法:建议更换汽车开关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