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不跑一直开空调可以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不打火开空调是不可以的,会对汽车有损害。

以下是汽车会出现的情况以及原因:

1、长时间不打火开空调,汽车蓄电池的电量就会被耗尽,轻则汽车打不着火,重则造成蓄电池长期处于亏电状态。因为在不打火的状态下开空调,空调压缩机不工作,鼓风机吹出的自然风由蓄电池带动(这只是针对传统的燃油汽车来说,新能源汽车是不会出现这种情况的)。最后导致需更换汽车蓄电池。

2、熄火之后不关闭空调很容易损坏发动机。 对汽车的影响是非常大,因为现在的汽车都有连锁机制,熄火后会自动切断大部分辅助电路,空调被断电,所以下次启动汽车时,空调的负荷力会导致发动机承受负荷过高。造成发动机损坏,需更换或维修发动机。

3、不建议在熄火状态下长时间开启空调,汽车在怠速的状态下开空调的时间不能太长,容易导致发动机积碳,损坏车辆。出现这现象需清理发动机积碳。

4、汽车发动机在工作时,如果气缸中的汽油燃烧不完全会产生一氧化碳,对车内人员产生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