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车开空调相当费油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夏天开车开空调是费油的。汽车空调压缩机的动力是来自发动机,所以当夏季开空调的制冷功能,空调压缩机工作,此时空调系统会消耗一部分车辆的动力,此时会消耗额外的燃油。

汽车调节系统是调节车内温度,提高驾驶和乘坐舒适性的系统。汽车空调的作用是给驾乘人员提供一个舒适的驾驶环境,一般由压缩机、冷凝器、储液干燥过滤器、膨胀阀和蒸发器组成,车辆的中空压缩机的动力来自发动机。

汽车空调制冷却系统主要由几个主要部件组成,压缩机负责驱动制冷剂在整个空调制系统中循环,冷凝器负责散热。制冷剂的工作原理是冷却物质的热量在低温时被吸入,在高温时传递给冷却水和空气体。所以空调制热量需要等到水温升高,这就是原因。如果你的车在室外晒太阳,第一次上车的时候应该打开车窗通风,打开外循环排出热流。车内温度降低后,可以进行内循环更换。这样,怠速发动机就不会有负担,节省了燃油,保护了发动机。

到达目的地前,应该提前关闭空调开关,不要等到熄火前一刻才关掉空调开关。由于空气体的对流原理,热流向上,冷空气向下,所以我们需要斜向上面对空调通风口,利用热流上升、冷气下降的规律,在冷气下降过程中迅速减少车内热量,同时要注意空调通风口的正面,最好不要放置装饰品,会影响空调通风口的降温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