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用的什么变速箱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飞翔鸟
【认证专家】飞翔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保时捷panamera使用的变速箱是pdk双离合变速箱;保时捷pdk双离合变速箱是与德国采埃孚(zf)集团合作开发的,是一款换挡速度快、可靠性和稳定性高的双离合变速箱。

以下是双离合变速箱的相关介绍:

双离合变速箱,又叫直接换挡变速箱,由两套由电子调节和液压系统驱动的离合器组成。双离合变速箱既能传递动力又能切断动力。它是发动机和变速箱之间动力传递的“开关”。其关键作用是使换挡更平顺,减少换挡冲击负荷。是很多消费者买车时会密切关注的变速箱。

双离合变速箱既有手动变速箱的优点,又结合了自动变速箱的优点。在两套离合器的紧密配合下,汽车的换挡时间更顺畅、更短。由于换挡时间短,动力损失更小,这将使汽车更加省油。但是由于双离合变速箱采用电脑调节,在使用过程中会有广泛的电子元器件做好,增加了双离合变速箱的故障率。

使用双离合变速箱应注意:

1、保持车辆距离:

使用双离合变速箱时,要合理保持车距,最大限度防止突然刹车。突然制动会产生很强的制动冲击,对双离合变速箱造成相当大的损坏。随着冲击次数的增加,双离合变速箱的故障率和使用寿命也会增加。不仅是双离合变速箱,其他变速箱都必须有这个保障理念。

2、多注意发热:

对干式双离合变速箱来说,相当经常遇见的就是发热的现象,所以在开车的时候要要注意,特别是要要注意仪表盘上的故障灯,双离合变速箱的电子传感器同比较灵敏,有不正常时候会立刻的反馈到仪表盘上,所以在开车的时候要多要注意,防止由于失误影响到双离合变速箱有一点不必需要的损伤,关系安全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