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叫瓦罐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逆流的鱼
【认证专家】逆流的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瓦罐车中的“瓦罐”一词源自于英文“Wagon”,单词音译过来便成为了中文的瓦罐。Wagon是三厢轿车的一种拓展车型,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旅行车”,这种车辆会在轿车的基础上把后备箱加高到与车顶齐平,使得车辆的储物空间得到有效提升,为用户提供普通轿车不具备的附加价值。不过这个不是官方的名称,只是旅行车爱好者给它取的别称而已。

在欧洲,旅行车是非常受欢迎的,在欧洲各个品牌里面也经常可以看到旅行车的身影,比如像奥迪的AVANT、奔驰的旅行版、沃尔沃的V系列等等。在比较追求生活舒适感的北欧的旅行车是多的,沃尔沃就是当地最受欢迎的旅行车品牌,基本每户都有沃尔沃的旅行车。

奥迪AVANT

奔驰的旅行版

沃尔沃的V系列

瓦罐车的优缺点

一、优点:

1、舒适性好

对于喜欢长途驾驶旅行的用户来说,轿车由于底盘比较低,所以舒适性是远高于SUV的,而瓦罐车是在轿车的基础上打造而来的,所以瓦罐车具备了能与轿车相媲美的舒适性,这点是SUV所无法企及的。

2、空间宽敞

大家去长途旅行的时候自然需要带不少行李,而轿车的装载能力往往很难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而开SUV出行又是对腰的一个巨大挑战,这时瓦罐车的优势就非常明显了,不仅可以保障用户的舒适性,还有足够的空间能够装下各种行李。

3、通过性好

很多人不敢开轿车长途旅行的原因除了空间小以外,底盘低也是一大因素,毕竟外出可能遇到各种复杂路况,小轿车一不小心就容易把底盘刮坏。而瓦罐车往往有着比轿车更高的底盘,有的车型最大离地间隙甚至超过了SUV,因此瓦罐车绝对有带你跋山涉水的实力。

二、缺点:

1、外形别扭

对于国内老一辈的消费者而言,买车讲究的是外观够大气,并且还得“有头有尾”,所以在相同价位下人们更愿意选择外观更协调的轿车或者更气派的SUV,像两厢车、旅行车这种车型只能沦为小众。

2、价格偏贵

有细心留意过的小伙伴应该都发现了,在相同配置下瓦罐车的价格往往会比轿车更贵,这不仅是因为瓦罐车比轿车多了一个尾箱,生产制造时可能需要用到更多的材质,而且瓦罐车的在售车型比较少,人们需要购买豪华品牌或者通过进口渠道才能买到心仪的车型。

看到这里,相信大家对于旅行车为什么叫瓦罐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其实随着年轻一代消费者的崛起,如今人们的购车观念已经出现了很大的改观,大家不再一味地追求所谓的面子,而是更加看中车辆的实用性,所以如今越来越多人原意购买旅行车,也越来越多车企开始推出全新的旅行车型。

适合家用的瓦罐车推荐:新宝骏Valli:紧凑型旅行车。

正所谓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后疫情时代,人们渴求重获自由、向往健康的生活方式,去旅行成为国民心之所向,新宝骏顺势推出这款实用性超强的旅行车,车辆最大的特点就是价格便宜、空间大,能让大部分家庭用户都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