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轮动平衡多久做一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四轮动平衡建议一般两万公里做一次,换位的方法是后轮交叉到前轮,前轮平行移到后轮,这样经过四次换位,每条轮胎在车轮的四个位置都被使用过,条轮胎的磨损几乎会是一样的。

在4S店做换位一般都会要求做动平衡,每次换位都要做,无论车是否有不平衡现象。其实做平衡是为了保证维修质量,以防换位前车没问题,换位后出现了高速方向盘抖动的现象。

从车主自身的角度来说,我们并不需要每次换位都做平衡,车轮没有不平衡现象,做了也是白花钱。

怎么知道车轮是否有不平衡现象?

跑高速就能试出来,车速一般要达到100左右,方向盘如果出现抖动的现象,说明前轮不平衡,如果车身出现抖动现象,说明后轮不平衡,相比之下,前轮不平衡更容易感受到。

所以车轮是否平衡,跑过高速后自己就能知道,没有不平衡现象,换位就不需要做平衡,有不平衡现象,换位就需要做平衡。其实万一换位没有做平衡而导致了抖动,再单独做平衡也不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