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考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直考的意思:直考是指学员不需要经过驾校的培训,靠自学练车。就自己拿身份证到交警队驾管科报名考试,不再需要驾校代办。实现自主预约考试,需要公安部和交通部两个部门合作起来一起推行。交通部门负责驾校的资格管理,交管部门负责驾驶证的发放。推行自主预约考试之后,学车人只要到驾校把基础学好,其他方面就可以不再到驾校学,就可以自己再寻找不要钱的学车地方。

2015年召开的全国公安机关改革办主任座谈会上,提出小型汽车驾驶人自学直考、自主预约考试、异地考试将展开改革试点,年内将开展小型汽车驾驶人自学直考、自主预约考试、异地考试。

直考即可以省很多学费,又可以机动处理自己的时间。至于如何自学。建议你去淘宝网看看《驾考秘籍》2015最新版书,汽车的各项基本操作的方法和技巧,车感的快速培养,各个驾考科目的方法和技巧,一步一图,图文配合,还有各种新手常见疑难解答,全套标准视频教学,各科模拟练车和考试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