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省的车可以在本地过户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外省车辆可以在异地过户的。但需要满足的条件就是车辆的排放标准,必须要达到迁入地的排放标准,否则就无法办理过户手续。

外省车过户的具体操作流程:

1、当确认需要购买的车辆后,先去车辆所在地的二手交易市场内完成交易,然后再去获取二手车交易发票。

2、购买车辆以后,前往车辆所在地的车管所内完成申请提档的手续。

3、在办理提档手续的过程中,还需要给车辆办理一张临时车牌,这样就能让车辆顺利上路行驶。

4、等到车辆交易手续完成以后,还需要办理车辆保险过户的手续。

5、之后把汽车开回到当地,同时还需要给车辆购买交强险和商业险。

6、接下来携带相关的资料,比如车辆档案、购车发票等,前往车管所内进行车辆资质等方面的审查。

7、等到审核完成以后,某些城市内还会要求对车辆进行年检,然后直接把车辆开到检测处进行检验。

8、当车辆通过年检后,就能去上牌以及领取全新的机动车行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