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换的油泵声音很大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换的油泵声音很大原因有液压油的粘度过大、油泵与电机安装不当、吸油管堵塞使泵吸油阻力变大、油泵内存有空气。具体如下:

1、液压油的粘度过大。液压油的粘度过大,使得泵的自吸能力降低,容积效率下降。

解决方法:选择粘度适当的液压油。

2、油泵与电机安装不当,泵轴与电机轴同心度不一致。

解决方法:调整油泵与电机安装的同心度。

3、吸油管堵塞使泵吸油阻力变大,造成泵吸空或进油管段漏气。泵内有空气这个故障一般是在安装了一台新泵的时候出现,在开起一台新泵时,应先向泵内加入油液,对泵的轴承、柱塞与缸体起到润滑作用。

解决方法:向泵内加入油液,对泵的轴承、柱塞与缸体进行润滑。

4、油泵内存有空气。

解决方法:在泵运转时打开油泵加油口,使泵内的空气从加油口排出。

油泵同时可以适用于含硬质颗粒或纤维的,适用于各种黏度。温度可以高达300℃,如需输送高温液体,请使用耐高温齿轮泵,可输送300℃以下液体。有些油泵的润滑是靠输送的液体而自动达到的,故日常工作时无须另加润滑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