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机不转的故障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启动机不转的故障原因如下:

1、电源供电故障。蓄电池损坏或电量不足,起动电路导线断路,导线连接松动,接线柱接触不良。

2、起动机故障。磁场绕组或电枢绕组有断路或短路,换向器与电刷接触不良,绝缘电刷搭铁,电枢轴弯曲与磁极卡滞,起动机轴承过紧或损坏卡死。

3、电磁开关故障。电磁开关线圈断路、短路、搭铁,电磁开关触点烧蚀、接触不良。

4、起动继电器故障。起动继电器线圈断路、短路、搭铁,起动继电器触点接触不良。

5、点火开关故障。点火开关接线脱落、松动或接触不良。

起动机的作用是将蓄电池的电能转化为机械能,驱动发动机飞轮旋转实现发动机的启动。起动机可以将蓄电池的电能转化为机械能,驱动发动机飞轮旋转实现发动机的起动。发动机在以自身动力运转之前,必须借助外力旋转。

发动机借助外力由静止状态过渡到能自行运转的过程,称为发动机的起动。众所周知,发动机的起动需要外力的支持,汽车起动机就是在扮演着这个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