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显示屏上跳出abs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我现在不忙
【认证专家】我现在不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上显示abs是汽车防抱死制动系统出现故障,车的制动效果会变差,制动的距离会增加,所以当abs灯亮起后,应该及时排除故障;如果是车辆刚启动显示屏显示abs灯,这是车辆启动自检,过一会abs灯就灭了,这是正常现象。

汽车防抱死制动系统出现故障原因是:

1、轮速传感器出现故障,需要我们更换传感器。

2、abs线路出现故障,排查线路问题,及时维修。

3、abs泵、调压电磁阀出现故障,及时开往维修店修理。

4、abs的电脑出现故障,需要我们及时去往4S店进行维修。

车辆ABS系统的作用:制动防抱死系统(antilockbrakesystem)简称ABS。作用就是在汽车制动时,自动控制制动器制动力的大小,使车轮不被抱死,处于边滚边滑(滑移率在20%左右)的状态,以保证车轮与地面的附着力在最大值。

ABS防抱死系统,能避免在紧急刹车时方向失控及车轮侧滑,使车轮在刹车时不被锁死,不让轮胎在一个点上与地面摩擦,从而加大摩擦力,使刹车效率达到90%以上,同时还能减少刹车消耗,延长刹车轮鼓、碟片和轮胎两倍的使用寿命。这个系统对行车安全起动很大的作用,所以现在的车辆ABS是必须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