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车时方向打死有异响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倒车时方向打死有异响的原因有以下11点:

1、转向机故障:可能是缺少润滑油导致的摩擦异响或转向机齿轮间隙过大,解决方法是前往维修厂进行添加润滑油或更换转向机。

2、制动器中的减震弹簧故障或是导向板部位出现损伤:当汽车前减震器的平面轴承或顶部橡胶发生故障时,会伴随着减震器使其在转弯时发出异常噪音,解决方法是应在修理厂或4s店进行减震弹簧或导向板等部位的检修。

3、方向盘上的气囊游丝断裂:如果在汽车方向盘内更换气囊,气囊游丝没有正确插入,转动时会发出异常噪音,解决方法是前往维修厂重新固定气囊游丝的插头或更换气囊游丝。

4、转向横拉杆或球头老化:解决方法是去汽修店进行更换汽车的转向横拉杆或球头。

5、轮胎损坏:汽车轮胎被钉子或石头扎住后没有及时处理,转动时会因摩擦产生异常噪音,解决方法是检查轮胎的使用情况,必要时进行更换。

6、转向助力油太脏或缺少:会加大助力系统的压力,助力泵从而产生噪音,解决方法是前往维修厂更换或添加助力油。

7、驾驶习惯不好:如在打死方向盘倒车的同时过度的踩刹车,也会造成异响,解决方法是合理的使用刹车系统。

8、万向节、平面轴承、助力系统故障:这些部位故障都会造成异响情况的出现,解决方法是前往维修站更换万向节、平面轴承或进行助力系统的检修。

9、刹车盘与刹车片表面异常磨损:那么汽车方向盘打死倒车的时候也会有异响,解决方法是如果刹车盘和刹车片磨损过重就需要进行更换。

10、塑料件之间摩擦:方向盘通常都是塑料件组成,如果加上气温变冷,塑料会变硬,自然有可能产生摩擦声响,这种属于正常的情况。

11、液压助力系统的工作时发出的响声:发动机为助力泵提供动力,助力泵工作为舵机提供动力,如果打死方向盘,助力泵的压力会瞬间升高,增压泵过载时,泵体内会产生应力,但没有地方释放应力,只能冲击储油箱的油封和转向器的橡胶套,便会发出异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