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远景x6的胎压正常是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逆流的鱼
【认证专家】逆流的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吉利远景x6胎压的正常范围在2.2巴到2.5巴之间。不过在夏天气温高的情况下,汽车开动以后本来在正常值范围的胎压,实际可能会上升到3.0巴以上,所以夏天应在正常胎压范围内取偏低的胎压值,2.3到2.5巴之间比较合适。

胎压严格意义上指的是轮胎内部空气的压强。气压是轮胎的命门,过高和过低都会缩短轮胎的使用寿命。

远景X6胎压监测默认开启,但监测信息并不会显示在仪表盘中,只有当胎压异常时,仪表盘才会亮起胎压故障灯。

胎压过高的危害:

1、轮胎的摩擦力、附着力会降低,影响制动效果,导致方向盘震动、跑偏,使行驶的舒适性降低、加速轮胎胎面中央的花纹局部磨损,使轮胎寿命下降;

2、车身的震动变大,间接会影响到其他零部件的寿命,会使轮胎帘线受到过度的伸张变形,胎体弹性下降,使汽车在行驶中受到的负荷增大。

胎压过低的危害:

1、与路面的摩擦系数便会增大,油耗上升,造成方向盘很沉,易跑偏等不利驾乘安全的因素;

2、使轮胎各部位的运动量增大,过度的碾压造成轮胎的异常发热,使得帘线以及橡胶的功能降低,引发脱层或者帘线折断与轮辋之间产生过度的摩擦造成胎圈部位损伤,异常磨损;

3、轮胎与地面的摩擦成倍增加,胎温急剧升高,轮胎变软,强度急剧下降。车辆高速行驶,就可能导致爆胎。

以远景 2020款 1.5L 手动超值版为例,其长宽高分别为4599毫米、1747毫米和1482毫米,轴距为2615毫米,这是一款五门五座的suv。搭载了1.5T手动变速箱(MT),最大功率80千瓦,最大扭矩142牛米,最大马力109匹。

远景 2020款 1.5L 手动超值版的1.4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4千瓦,最大扭矩为235牛米。这台发动机的最大扭矩转速为1600至4000转每分钟,最大功率转速为5200转每分钟。(以上数据均来自百度有驾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