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启动不起来哒哒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舞清叹
【认证专家】舞清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启动不了哒哒哒响的原因如下:

1、汽车部件出现损坏。水泵、空调压缩机、离合器、发电机、方向助力泵和皮带张紧轮的轴承损坏。

解决方法:检查问题,及时修理。

2、火花塞或点火线圈故障。

解决方法:检查火花塞和点火线圈的状况,必要时进行更换。

3、发动机马达空转。

解决方法:检查发动机以及变速箱的工作情况。

4、飞轮圈打滑。飞轮齿圈坏了或者磨损变大了就开始打滑了。

解决方法:更换飞轮齿圈。

5、电池电量不足。汽车放太久没有启动或电池漏电。

解决方法:检查电瓶的电量状况,及时充电。

6、汽油质量问题。汽油使用了劣质汽油。

解决方法:添加有质量保证的汽油

7、档位挂错了。档位不在P档,厂家会在说明书中告诉我们:点火时一定要保证在P位。试想一下,如果能在D或R中直接点燃,车辆在点燃瞬间的跳跃无疑是一个巨大的安全隐患。

解决方法:检查挡位状况,确定挂对挡位。

8、缸内直喷的喷油系统发出的声音。缸内直喷的喷油系统在打着火后就会发出哒哒哒的响声,这是正常现象。有些车因为喷油系统声音过大而被吐槽,其实这种响声是缸内直喷发动机无法避免的。

解决办法:正常现象,不必注意。

9、启动马达内部的碳刷出现了故障。启动马达工作的原理是,通过通电之后电磁铁工作,把启动马达的齿轮和发动机的飞轮结合,同时转动,这时就可以带动发动机启动,发动机启动之后齿轮会迅速回位。这个故障就是因为启动马达的齿轮没有迅速回位导致和飞轮打齿发出的异响

解决办法:需要检查下启动马达,及时更换。

10、发动机缸盖内部的液压挺柱和气门的间隙过大导致的。因为车辆公里数多了,使用的年份也就久了,发动机气门和液压挺柱都会有一定的磨损。间隙过大之后就会出现“哒哒哒”异响。

解决方法:解决这个故障就需要拆解缸盖来更换这2个部件。

发动机起动的注意事项:

1、起动时应注意起动机的使用,每次不得超过5-7s,间隔时间应大于15s。如果试3次仍起动不着,则应检查油、电路有无故障,排除后再行起动,不可勉强使用起动机。

2、发动机起动后,不能猛踩加速踏板使发动机立即进入高速运转状态,否则会加速发动机的磨损,要在中低速空转一段(预热)时间,待发动机温度升高后再开动车辆。一般电喷发动机不需专门预热,起步后可低速行驶一段时间。

3、发动机起动后要确定油压报警灯、充电报警灯以及故障报警灯是否已经熄灭,若报警灯没有熄灭则说明发动机异常,要认真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