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整备质量是汽车的车重量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狄
【认证专家】李狄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的整备质量不是汽车的重量。汽车的整备质量是指汽车按出厂技术条件装备完整(如备胎、工具、各种油液添满、燃油量不少于90%)的质量。通常车型级别越高,车的整备质量就越大,不过跑车除外。而汽车重量只是单纯的指车身的重量。

很多人都会觉得车越重,车就越稳,如果单纯从车重来看确实如此,不过现今的车辆还是在朝着轻量化的趋势发展,这意味着油耗和排放可以更低,而行驶的稳定性可以通过对悬架的调校、车身造型的空气动力学优化等加以弥补,而且把一辆车造得更轻往往是十分困难的,这通常需要很高的制造研发成本,超级跑车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至于一些人所说:同级别的两款车,车重的就实在,车轻的就偷工减料,这实在是没什么道理。

很多消费者在购车的时候会十分关注发动机的参数,通过对比来评价车的动力性,不过在这里千万 不可忽略车的整备质量,对于动力性越弱的车来说,车重所占的比重就愈发明显,而且它还关系到一辆车的油耗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