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cs75挂不上档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苏峻
【认证专家】苏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长安cs75挂不上档的原因以及解决办法:

1、可能是排挡总成内部的出现了故障导致无法挂挡,对于这种情况,建议前往4S店内对车辆做全面的检查和维修。

2、可能是变速箱的挡位开关和变速箱内部的控制模块出现了故障导致,建议前往4S店内对车辆做全面的检查和维修。

3、可能是挡位锁锁住了,有一些自动挡车上设置有挡位锁止开关,主要用来在汽车没电无法换挡的时候强行进行换挡,或用来防止滑车。可能车友不小心触碰到了此开关,导致挡位被锁住了,可以在换挡杆附近找到shiftlock按键进行解锁操作。

4、汽车电瓶亏电也会导致挂不了挡,可以看看车上的灯光、仪表盘是否还在正常显示工作。如果没有正常工作,则说明汽车亏电,只要补充回电瓶的电量就可以了。

5、行车电脑出现暂时紊乱,尝试重新启动一下车辆,看看能否恢复换挡。挡位拉线断裂也会导致车子换不了挡,更换挡位拉线即可。

6、如果换挡电磁阀有故障,很容易造成挂不上挡位,建议去专业的维修厂内更换全新的电磁阀。

7、刹车灯开关损坏也会导致挡位无法移动。建议去专业的维修厂内更换全新的刹车灯开关。

8、p挡锁住机构被卡住,也会导致挂不上挡。对于这种情况,只要使用手动的方式把p挡回位即可。

9、油量不足;变速器油量过少,或内部油压过低会导致汽车挂不进档。此时需要及时补充油量。

10、挡位不对;在停车时,车主需要挂上P档,否则车辆是无法停车,再下次重新启动之后也是需要挂上P档才可以挂档。

11、油品问题;油箱里有水和泥,建议车主一定要到正规加油站加油,外出可带个纱布包在加油枪口,过滤杂质。

12、未加防冻液;未加防冻液或者添加劣质防冻液会导致在冬天特别冷的情况下,水路被冻住,伤及汽车部件,导致无法挂挡。建议及时添加防冻液。

13、离合器分离不彻底;如果车辆已经驾驶了一段时间,内部零件多半会出现磨损,甚至老化现象,尤其是离合器片,在车辆行驶5万公里后会有异常,比如会出现挂档异响和换挡不顺。此时需要将车送到维修店修理离合器。